美麗 / 王大文 Dawen │ 隱者的旋律

跟大家介紹一首很簡單的情歌:美麗
為什麼很簡單呢?因為歌詞很簡單、旋律也很簡單...大家聽了就知道 XD

這首歌不是經常聽到的失戀歌曲系列,也沒有華麗繁複的音符和歌詞
鋼琴有許多留白的韻味、各種悠揚的弦樂交織在一起,很明亮、很溫暖、很真誠
文字很簡單,感情卻很真摯

我喜歡這種超浪漫的歌 >///<





美麗
詞 Lyricist 葛大為+王大文
曲 Composer 王大文
製作人Producer 馬毓芬


美麗 美麗
找不出其他的方式形容妳
別的話 不準確
一百萬個字句都不夠

美麗 美麗
雖然聽起來不怎麼有創意
相信我 的直覺
想讓妳明白我的心意

讓我們相愛
看太陽沉沒 升起
呼吸妳呼吸 憧憬妳憧憬
我只能愛妳 就算一無所有

讓我們相愛
永遠都不說 分離
感覺到完整 當我的生命
有美麗的妳

美麗 美麗
從妳的眼睛直達妳的內心
一輩子 有多久
來得及我們認識愛情

讓我們相愛
看太陽沉沒 升起
呼吸妳呼吸 憧憬妳憧憬
我只能愛妳 就算一無所有

讓我們相愛
永遠都不說 分離
當我的生命 有美麗的妳





這是王大文的專輯 <你好> 收錄的歌曲,也是偶像劇 <回到愛以前> 的主題曲
他的眼睛超小好像韓國人

從文字裡彷彿看見一個口齒笨拙的男生對他心愛的女生告白,
想不到什麼甜言蜜語,只好講一些老套的梗
超- 直- 接- 的- 表達他心中的愛
不過,這樣就足以打動人心

隱者很不喜歡太複雜的東西,偏偏人性就是最複雜的 Orz
我經常可以感受到別人不真實的部分,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這是夢寐以求的超能力,但擁有這種能力的人其實很辛苦...

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有趣的寓言故事:真實與謊言

「真實」和「謊言」一起到河邊洗澡。
先上岸的「謊言」偷偷穿上「真實」的衣服不肯歸還,
固執的「真實」死也不肯穿上「謊言」的衣服,
只好一絲不掛光溜溜地走回家。
從此,人們眼中只有穿著真實外衣的謊言,
卻怎麼也無法接受赤裸裸的真實。

很寫實,不是嗎?




來自美國的創作歌手王大文,分享這首歌的創作靈感:有一天他到淡水,看見夕陽,還在學中文的他,想到了上帝的榮耀(glory),就像是光一樣,燦爛得無法言喻,於是寫下了這首膾炙人口的創作曲。 
《Jesus Fasion》


接觸簡單的東西,可以讓自己找回簡單
接觸真實的東西,可以讓自己找回真實


箴言 3:3  不可使慈愛、真實離棄你:
                要繫在你頸項上,寫在你心版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