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隱者推薦 > 你的愛 / 王力宏 Leehom Wang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過年聽了些音樂、跟家人看了些戲劇...一邊找靈感囧

其實力宏大哥那麼紅,完全不需要推薦 XD
不過這首歌真的很特別,是關於對愛的信仰
所以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

歌聲很清澈、旋律清新不油膩 (?),
是很適合一直反覆撥放的背景音樂唷!

這首歌要傳達的,是對愛的信念與信仰,
不因挫折而退縮,並且擴大愛的層面,
可以是對親人的愛,對朋友的愛,
對伴侶的愛,可以是對信仰的崇敬之愛。





還好在我看見創作構想之前,自己就先看過 MV 內容,
我自己理解的意涵和創作者根本完全不同 XD

大家可以先看看隱者腦補的版本,最後再看創作者的原始構想。


───── 以下是隱者腦補劇情 ─────


剛開始看MV的時候,其實滿擔心會是芭樂劇情 ><
沒想到卻是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故事中的女主角在多年前的槍戰中死去,
這首歌是男主角回憶心愛之人的旋律。

即使一切都過去,但愛會留下。

隱者最喜歡的橋段,是女生帶著男生出去看看外面。

即使心愛之人不在身邊,
但最終還是唯有那個人,能讓自己打開心門。

"如果她還在的話,她會希望我這樣吧..."

雖然她已經停留在過去,
但她所留下的愛,成為了讓我可以持續往未來前進的力量。


你的愛 是唯一讓我堅持的理由
不會再忘記你 存在我的心中
你的愛 是唯一讓我堅強的理由
原來在你眼中 你從沒放棄過我


───── 以下是創作者原始構想 ─────

《你的愛》MV 講述的是在異國烽火戰亂的愛情故事。
男女主角身陷黑手黨與警方的槍林彈雨中,
女主角身受重傷,男主角將之帶入教堂,
因男主角對愛的信仰而一起見證了奇跡,
祈禱後女主角奇跡般痊愈。 


蝦米!原來她沒死阿 Orz


我覺得還是自己理解的那個版本比較感動

而且老師有教,受傷太重的話,就算是神也無法讓他復活,
那是違背法則的...

...恩,我們還是回來欣賞這首歌的歌詞吧...


───── 你的愛 歌詞 分割線 ─────

已經多少年後 感覺像才發生過
記得你說的話 記得你的溫柔
在煙霧瀰漫中 握緊了你的手
像是雨後出現彩虹 陪著我走
一直到天長地久

你的愛 是唯一讓我堅持的理由
不會再忘記你 存在我的心中
你的愛 是唯一讓我堅強的理由
原來在你眼中 你從沒放棄過我

我終於才明了 你的愛多麼重要
再也不會離開 你溫暖的懷抱
世間的混亂中 感到你在身後
就像天使般在微笑 分分秒秒
一直到天荒地老

你的愛 是唯一讓我堅持的理由
不會再忘記你 存在我的心中
你的愛 是唯一讓我堅強的理由
原來在你眼中 你從沒放棄過我

決定要讓你的愛 照亮我內心
重新面對我自己 再也不懷疑
你就是 所有意義 所有原因

你的愛 是唯一讓我堅持的理由
不會再忘記你 存在我的心中
你的愛 是唯一讓我堅強的理由
原來在你眼中 你從沒放棄過我



《你的愛》的主旋律是上帝給我的靈感。
當時在腦中聽到的時候很感動,覺得很神聖。 
王力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