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感到空虛?




哀,這真是一個從小開始就困擾隱者的問題...


「我為什麼要那麼認真念書?金錢?地位?權力?

我好像沒有多大興趣...」

「如果人最後都會死,那我現在所做的一切是為了什麼?」

「許多人在做的事情、他們孜孜矻矻追求的東西、他們喜歡的事物,

其實都不太吸引我... 那些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呢?

而且為什麼,他們可以在沒有解決這些問題的狀況下,

還那樣看起來快樂的生活?」(超困惑!!!)


想到最後就變成

「我為什麼要想那麼多?我是很奇怪的人嗎...Orz」

「我是不是外星人投胎的?說不定其實我不屬於地球Orz」



覺 ● 得 ● 糾 ● 結





後來一邊學習心理學、一邊開始看眾偉人的格言佳句,

試圖尋找可以解答困惑的答案

雖然名言都很棒,但覺得好像 「唯一的答案就是沒有答案」...

恩,我更糾結了...





在漫長的思索後我體會到了「一半的答案」XD



「對於不是你生命中真正需要的事物,

即使擁有再多,也不會感到滿足」



這句話真的是中肯到不能再中肯的判斷標準...


「原來這些真的都不是我真正需要的東西啊...那麼哪裡才會有呢?」



─          ─          ─          ─          ─   



「你雖然很努力的過生活,

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你想找的東西。」

這是當我第一次聆聽話語時,深深觸動心靈深處的內容


「這裡會有嗎?」

於是隱者開始從另一個新的角度學習我原來所認為的這個世界

不過,這又是後話了



─          ─          ─          ─          ─               



想起以前喜歡的一首歌,送給同樣有共鳴的人

< 五月天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

也許我曾經有可能會成為歌詞中那樣的人吧...





人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歌詞當中的你和我,就像是自己跟自己的對話一般

真的經歷過的人,就會了解那種想哭的感覺

每次寫網誌,就會重新經歷一次回憶,是一種踏實的存在感

現在的我,就是值得感謝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