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你的聲音】到目前為止,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呢?│ 隱者的旋律

今晚和家人吃飯,碰巧看到一部韓劇:《聽見你的聲音》,
內容深深觸動我的內心,也勾起許多回憶。
「到目前為止,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呢?」
聽見你的聲音

在十年前,女主角張彗星指認壞人閔俊國犯下殺人案件。
閔俊國並沒有被判死刑,而且在獄中假意悔改表現良好,但他心中無時無刻都想著,出獄之後要報復張彗星!

假釋出獄後,閔俊國找到張彗星的媽媽于春心,在殺死于春心之前,還非常變態地讓她有機會跟女主角通電話,
于春心不敢在電話中透漏訊息,只能隱晦地跟彗星說:


彗星啊,你知道吗?
如果抱著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態度活著,
那麼,這世界上的人都會變成殘疾人士。
對妳壞的人,都是因為嫉妒妳、羡慕妳,
因為妳太了不起了,所以他們才那樣做!
那種人不要去恨他,要憐憫他,可憐他。
妳跟我約定 ── 不要把人生浪費在討厭折磨妳的人這種事情上,
一生只有一次的人生,好好過都嫌時間不夠。
妳有妳需要去愛護的人,好好去過妳該過的人生。





不過,在那通電話中,彗星並沒有意識到這次是她最後一次聽見媽媽的聲音,
只是覺得很奇怪,也不曉得媽媽為何要突然說這樣的話。

後來,在祭奠于春心的靈堂上,男主角朴修夏告訴彗星,
閔俊國當時有讓她媽媽和她通最後一次電話,彗星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通讓我感到奇怪的電話、我漫不經心地回答的電話,竟然是我最後一次聽見媽媽的聲音。」

彗星在靈堂上崩潰大哭,激動到快要無法呼吸

「對不起...我沒想到那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這一幕真的演得很好,那種遺憾、痛苦、悔恨交雜在一起的強烈悲傷,
讓我想起某些事情而流下眼淚...

「到目前為止,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呢?」

對隱者而言,最大的遺憾之一,就是失去了一個非常在乎的好朋友。
那是怎麼樣的遺憾呢?是每當想到就會心痛的遺憾。
是讓我再也不想敞開心門的遺憾。

兩個月前的3月16號,也發生了一件非常令人遺憾的事。
當時所有人都不曉得那就是最後的見面,而沒有好好地迎接那天。
但因為人們沒有察覺到細微的線索,( 就像是于春心那通電話的奇怪語氣 )
所以錯過了最後能見到面的機會。
若不瞭解而無法去做,就會成為遺憾。 
如果沒做到而是那樣過去,就會很冤枉。會成為遺憾。 
不能放著沒做到的部分就那樣過去。

如果放著遺憾不管,內心會無法解開,會失去力氣,也會無法好好度過往後的人生。
所以必須要解開。

要想著過去因為沒有及時去做而終身遺憾並後悔的部分,然後趕快開始做剩餘的部分,藉此得到吧!



一生只有一次的人生,好好過都嫌時間不夠。
你有你該要去愛的人,你有你該要好好去過的人生...
實踐才是能解開遺憾的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