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能讓你找回起初的純真?

今天去看朋友在他們教會的音樂劇表演

是個內心和眼神都非常清澈的陽光大男孩 ~

這是他第一次嘗試跳熱舞,我就去捧場了 XD


最近的距離 音樂劇 DM

故事軸線很簡單:

單純善良的女主角石順,是白村的居民

白村地勢偏遠山賊猖獗,村民生活非常辛苦

村中流傳一個傳說:如果迎接到王子,就能扭轉白村悲慘的命運

但因為白村已經與世隔絕40年了,沒有人相信這個故事

只有石順滿心相信著,並以愛裝扮自己、預備迎接王子的到來

在各種機緣巧合之下,石順遇見了落難的王子

她沒有嫌棄他,而是一如往常的善良

仔細地照顧看起來像是乞丐的王子

結局...當然是王子與公主永遠幸福快樂的大圓滿結局囉 XD




很單純,但也很美好




這幾天遭遇某件事,覺得有點沮喪

還記得數年前類似的狀況發生時,聽著艾薇兒的 Innocence


歌詞中的每字每句,都和我內心深處的吶喊產生強烈無比的共鳴:

「有沒有人、有沒有人可以幫幫我?好想脫離這黑暗的混亂...

美好到令人想哭的純真,你可不可以留下?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



It's so beautiful it makes you want to cry...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I hope that it will stay

This moment is perfect, please don't go away, I need you now

And I'll hold on to it, don't you let it pass you by







即使看見越來越多黑暗、即使知道無力感的確存在

我還是、還是不想放棄純真的明亮希望

很害怕自己最後選擇絕望的方向,成為徹底墮落的魔鬼、

成為帶著虛假面具的冰冷空殼



「到底有什麼可以讓我找回起初的純真呢?」


我一邊在心中喃喃自語、一邊到處尋找著...



於是隱者接觸星象命理、宗教、心理學,終於在信仰中得到了解答。



我發現了答案

原來是「純粹的愛」和「潔淨的內心」



你還記得起初純真的感覺嗎?

像是小時候的單純、在父母的愛中無憂無慮的放心安穩

總是抱持好奇的明亮眼神、相信善良的赤子之心





那是在純粹又深刻的愛的幸福澆灌之下、在你潔白如紙的心田中

孕育出來的

因此,也只有再次感受到如此的愛、

並且重新讓你的心田變得潔白無瑕,

才能再次恢復起初的純真



I found a place so safe, not a single tea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and now it's so clear

Feel calm I belong, I'm so happy here

It's so strong and now I let myself be sincere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about it

This is the best feeling




「不是因為你的什麼而愛你,

    因為是你,所以愛你。」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

    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寫到這裡,又想起了他清澈的眼神